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劲,植树造林不误时。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四川省直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现场履责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相关安排,4月27日,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18名干部职工代表与学校师生代表40余人,共同赴龙泉驿区山泉镇观斗村开展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2020年“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

    植树现场,在技术人员讲解完植树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后勤干部职工与学校师生代表分片分组在责任植树点上忙碌起来。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浇足春水……,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干得热火朝天,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责任植树点的100余株椿树,在大家汗水的浇灌下,一排排、一行行在龙泉山上绽放生机,给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增添了盎然新绿。   


活动现场

    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我们更要保护环境、敬畏自然,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虽然身上流了汗,脚上沾了泥,但是亲近了自然、了解了自然、保护了自然,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共建共享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创新举措,是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示范行动,是西华后勤人“共建城市绿心、共享绿水青山”的使命担当。(熊江撰稿)


合影留念


据悉:省级“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从2019年开始,计划用3年时间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完成2万亩植树任务。去年,省级履责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履责人数超过14万人,是近年来我省义务植树造林规模最大、参与职工最多的一次。今年是省级“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的第二年。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省林草局等牵头部门制定的2020年实施方案,参加今年活动的单位共194个,其中省直机关116个、省(部)属在蓉高校33个、省属监管企业20个、省直金融(监管)机构25个,履责总人数14.3万人,全年将完成植树履责总面积6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