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司首页  工作状态1

揭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她表示,校医院的发展和全校师生的卫生健康始终是学校党委的牵挂。在即将迎来2020年之际,校医院新大楼竣工落成并投入使用,这是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校医院新大楼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改善全校师生的就医条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助推医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边书记指出,站在新的起点,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历史背景下,让“健康校园”规划落到实处是校医院的重要任务。希望校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高综合服务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竭心尽力为学校产学研做好健康护卫,为学校和谐发展再创佳绩。

揭牌仪式

    随后,边慧敏书记,副校长王政书、刘小兵等领导共同为校医院揭牌,并宣布校医院新大楼试运行。据悉,新大楼投入使用后,新增医疗业务场地约2000㎡,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及社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新大楼宽敞明亮、布局合理,一楼设有内科门诊、门诊药房、化验室、收费室,二楼设有口腔科、中医骨伤科、针灸理疗科,三楼设有住院部。新大楼与校医院原“老楼”相连,原院区将用于健康管理,皮肤科、药房、放射科、彩超室仍设置在“老楼”。在保证基本医疗服务的前提下,校医院还将大力发展中医骨伤科、口腔科、皮肤科和五官科等特色科室。

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参观了校医院新大楼。

校领导参观校医院新大楼(一)

校领导参观校医院新大楼(二)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民生工程,不断加强对校医院的建设,提升校医院就医环境,近3年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除了扩建校医院新大楼,还新购入价值近500万元的医疗设备,包括DR(Digital Radiography)、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口腔全景片机、耳鼻喉内窥镜诊断系统等大型诊断设备,极大改善了校医院的硬件设施和就医环境。此外,校医院陆续在二甲及以上地方医院引进8名医生,其中包括4名副主任医师,并增设了老年专科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惠民专科,实现了自助挂号、缴费,就医环境更加人性化、智能化。

校医院新大楼

口腔科

中医综合治疗区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医院不断发展壮大。从科室单一的简陋医务室到如今拥有8个临床专科科室、4个医技辅助科室和1个住院部,集预防、保健、康复、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半个多世纪救死扶伤,薪火相传,校医院用真挚的爱心呵护着师生、患者的安康。

导医台

自助挂号缴费机

病房

    随着校医院基础设施不断加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年门诊量逐年上升,2019年达42000余人次,远高于同等规模高校的校医院。每年,校医院还与省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共同完成2200余名教职工和退休职工的体检工作。同时,校医院积极履行高校医院的社会职责,积极开展传染病筛查和防控工作,开展大型义诊,为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真正体现了学校惠民、便民、利民工程的深远意义,深受离退休及广大师生的好评。(西华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