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加强寒假期间的宿舍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结合总公司在16日开展的安全大检查、行风督查工作中对宿管工作提出的要求,宿管中心认真组织落实,安排员工对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对假期前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完善。

    一、隐患整改不容缓,安全警钟长鸣

    在16日总公司开展的安全大检查、行风督查中,检查出宿管中心锦地苑1235B大门口墙壁上的钢架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宿管中心立即安排勤杂班工作人员对钢架进行了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临江苑九号楼大楼外墙上“国防生楼”四个大字,由于操作难度大,中心及时联系维修中心,在19日上午对此情况进行了联合处理。

    二、水电消防再检查,冬季防火不打折

    12日—8日,中心员工对园区内的消防设施和水电设施进行了全面大检查。此次检查覆盖面广,不仅检查了消火栓、灭火器、公共配电房、消防通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还对门卫室、清洁用具堆放室等规范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各园区的路灯、各楼栋走廊灯进行了检查,排查了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私接滥拉的现象和超负荷运行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整改。

    三、园区卫生大清理,清爽整洁迎新年

   临近放假,尽管大部分学生已离校,中心要求员工常规工作仍要有序开展,日常卫生要做到位。近日,中心组织员工对园区内公共区域、卫生死角、公共厕所等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大清洁,同时倡导学生在离校前做好自己宿舍内的清洁卫生,收拾好自己的私人物品,确保整个宿舍园区以最清爽整洁的状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四、假期安全挂心间,叮咛关爱伴归途

    寒假来临之际,宿管中心在各楼栋都张贴了《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通知》,同时在小黑板上温馨提示同学们离校前关好门窗、水电等,妥善保管好私人物品等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元旦之后,中心安排各园区开始对寒假留校学生进行登记工作,截止19日中午,登记留宿学生为754人。在登记过程中,中心值班阿姨也告诉同学们,要遵守寒假留校的相关管理规定,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在学生离校期间,宿管阿姨们也反复叮嘱学生注意归途安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并送上我们的新年祝福!

    年关将至,宿管中心在任何时候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工作,坚持“安全无小事”的安全工作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同时在服务中做到细心、贴心,真正将服务育人的后勤宗旨贯彻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脚踏实地的做好宿管工作。(祝倩、何瑞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