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进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以及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201912719:00六教B104教室校医院为学工部学生干部及防艾志愿者进行《社区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防艾健康知识分享会》防艾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华大学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李慧娟医生主讲,学校艾滋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中,李医生从当前艾滋病的流行现状着手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的危害、流行概况以及治疗方法。并就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大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及青年学生志愿者如何在艾滋病防治中发挥作用做了指导。

随后,李医生还邀请同学参与,对安全套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模拟教学。她强调,高校是艾滋病高发的聚集地,青年学生也是禁毒防艾宣传的重点对象。同学们应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正视艾滋病,学生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位青年志愿者们对艾滋病防治工作和志愿项目管理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彰显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为艾滋病防治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慧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