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及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充分发挥抽样送检在食品安全、合同执行监管中的支撑作用。目前,后勤服务总公司物资采供管理中心全面组织开展2019年下半年度食堂大宗物资抽样送检工作。
    20191115日,物资采供管理中心邀请总公司首席食品安全官文晓丽、供应商代表、饮食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共同对食堂大宗物资大米、面粉、食用油、调味品等7大类食品进行了抽检,此次抽检采取随机抽验的方法,共对11个样品进行了抽样,按照程序和相关规定,经当事人确认后,对样品实施现场封存,并严格按照各种样品储存条件保存,将抽检样品送第三方检查机构进行检测。针对此次抽检结果,后勤服务总公司将及时进行跟踪,对发现使用不合格食品的供应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下一步工作中,物资采供管理中心将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督促食堂物资供应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以抽样检为抓手,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和问题。实现监督抽检与信息公开、核查处置联动倒逼大宗物资供应商落实合同执行情况及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唐胜、陈涛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