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生宿舍是学生的 “,下课后、中午休息、晚上睡觉,学生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宿舍度过。一旦发生火灾,特别是在夜间,将对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的威胁。因此,学生宿舍是学校防火工作的重点部位。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宿管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灭火技能及应急处置能力,20191119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张雷科长为宿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员工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宿管中心新进员工、各部门主管及各楼栋安全岗责任人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科长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校学生宿舍违章用电、电气火灾、蚊香失火等案例,通过大量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同时对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敏,分管安全工作副总经理刘俊也亲临现场,对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刘总在讲话中对今后的消防工作及相关隐患排查工作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除了集体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外,张科长还安排大家来到了西华大学东大门的灭火器实操训练基地进行灭火器现场实操培训。在实操现场,张科长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指导大家怎么使用灭火器,并让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进行了操作演练。通过这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宿管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在经过培训的基础上,我们的员工可以更好地担负起发现、处理和报告火灾隐患及扑灭初起火险的任务。
    宿管中心和各相关部门都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高度重视,因为只有大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才能有效地开展学生宿舍的防火工作,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营造安全温暖的 “。(祝倩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