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20191019日,附属实验学校全体教师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追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主题活动,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坐落于邛崃市高何镇,纪念馆内树木葱茏、环境清雅,集近现代革命文物、古建筑和“火井”遗址为一体,是有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纪念馆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老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老师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重走长征路等。通过历史照片、长征文物和红军石刻标语等载体,直观生动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切实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被革命先驱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深深震撼,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表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奋力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王立国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