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了提升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强化员工安全工作意识和理念,尽职尽责履行安全管理职能,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1015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了安全工作会及培训会,总公司党委书记赵东出席了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专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总公司副总经理刘俊主持,由安全专员文晓丽培训讲解。
    会上,刘俊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在教育系统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安全清单制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同时对各部门的安全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强调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要本着对自身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深入地开展安全工作,通过查思想,查管理,查现场,查隐患,查整改,确保各部门的安全。
    赵书记指出,各部门日常管理中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全是底线,切实做到制度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操作规范落实、整改落实。
    文晓丽主要围绕“责任、制度、管理”三个核心点为大家讲授了安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强调安全责任是底线,安全管理员要对自己的岗位安全负责,更要注重调动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法律意识,学习掌握相应的法律法规。安全工作要依照各级规章制度、规程进行,安全工作要规范,不合规的坚决不做。安全管理切忌侥幸心理,做安全管理工作要心细、要全覆盖、要敢于较真,安全管理的技能要精通,安全工作要归档记录,做好痕迹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后勤总公司安全专员的安全意识、增长了安全管理的知识,对安全工作的理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好安全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李晓倩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