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中小学与幼教


   西华大学幼儿园是省级单位西华大学的校办公立幼儿园,是成都市三级幼儿园。创办于1961年9月,坐落于环境优美、书香氛围浓厚的西华大学校内。占地面积3537平方米,建筑面积2012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2068平方米。目前有6个班,幼儿200余名;拥有一支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其中硕士1人、本科12人、大专8人,全园幼儿教师90%以上毕业于学前教育专业。

   幼儿园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以“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为办园理念,以“以幼儿发展为本,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园宗旨;以科研兴园,质量立园,努力践行幼儿、园所、家庭、社区“四位一体”的教育共同体,实现家园、社会共育,滋养幼儿生命成长。

   幼儿园不断完善各岗位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用严格的制度和职责规范教职工的工作行为,全园形成了团结协作、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注重师资队伍的培训,教师们坚持自学、相互学习、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任务,不断提升保教水平。近年来收获了累累硕果:教师周婷婷荣获金牛区2020年“童年的游戏”讲述大赛二等奖;高冰老师的园本教研案例《民间游戏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开展》荣获金牛区2020年幼儿园优秀园本教研评比三等奖;安全保健老师刘玲玲获得金牛区2021年学校安全典型案例“二等奖”;教师兰利、齐凌获得金牛区2021年《知游戏更专业》共读活动优秀个人奖;教师王爱萍、兰利获得金牛区2021年游戏活动案例二等奖优秀教师;幼儿园荣获金牛区2021年《知游戏更专业》共读活动优秀组织奖;在2021年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中荣获良好等级。

   幼儿园在传承中创新,不断完善保教工作内容,大力提升保育工作,积极推动教研科研工作,以此来引领教师实现专业成长,把“民间游戏”渗透到幼儿一日活动之中,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举行升旗仪式与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庆元旦迎新年”亲子活动、毕业典礼活动、跳蚤市场活动、图书漂流活动等;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到校给家长做家庭教育讲座、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家长进厨房活动等;开展新生幼儿与家长开学入园体验活动等。通过游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对幼儿的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增进家园交流沟通,赢得了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肯定。

   幼儿园是西华大学的重要民生工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幼儿园工作,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幼儿园的资金投入,游戏材料不断丰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办园条件不断改善,努力满足西华大学青年教师的需求,解决青年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西华大学的青年教职工对园所环境、安全、子女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幼儿园将不断努力,提升办园质量,尽力满足大学青年教职工对幼儿园的高质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