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暑期正值雷雨季节,同时又是一年一度的学校招生季,为确保学校暑期水电安全有效运行,确保学校招生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及中心暑期工作部署安排对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及维持学校后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的要求,本着安全稳定是水电管理服务工作的基础保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就是生命”的原则,进一步树立起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将水电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79-10日,中心全体员工挥汗如雨战酷暑,利用2天时间分别按所辖管理区域、安全责任范围分别对3座高压配电站、44台变压器(含室外箱式变电站),7个低压配电室、教学楼配电房及管道井、相关配电箱和全校路灯、供水系统等高压值班暑期安排情况、消防设备配置情况、进出线电缆搭接头是否发热变色、配电站(室)环境卫生、室外防汛排水系统、应急处置工具配置、自备水厂和自来水加压系统、供水管网开关阀门、污水处理站等进行了全面仔细的安全大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汇总上报总公司,对此次安全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部分已及时进行了处理,对未能及时处理的已安排在暑期停电进行处理。

思想上高度重视水电安全与稳定工作是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任何时刻不能有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意识,工作中多问、多看、多检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早发现早处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建设“平安后勤”、“绿色后勤”、“高效后勤”、“阳光后勤”是中心安全工作的践行落实。安全检查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想让西华人生活更安心,让西华的教学、科研及各项大小型活动的水电运行得到更有效的安全保障。(令狐昌茂撰稿)

(一)高压配电站安检

(二)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安检

(三)配电柜(箱)安检

(四)供水系统阀门及污水处理站安检